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xr0000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泸水清清  

2011-12-23 19:26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泸水清清 》

 

    泸水是安福的母亲河,她发源于武功山脉,自西向东,蜿蜒流转,湍流不息地流经安福全境,最后汇入赣江。延绵的青山映衬着秀水,两岸的绿树成荫,静静地护卫着泸水的流过,沿岸的村庄享受着泸水河的秀美,也感谢她为人们带来了无尽的福祉。安福真可谓山青水秀、人杰地灵。

泸水流经壶坵时,已近中游,水面平缓。那时侯没有电,也没有桥,人们的过往就用木船摆渡,我们进出的渡口就在洲里。撑船的老汉有五十开外,常年的日晒雨淋把皮肤变成了古铜色,岁月在额头留下了些许痕迹。老汉眯缝着眼睛对人总是笑呵呵的,对待我们知识青年特别客气,大概我们这些小青年头衔上有“知识”两字。历来江西出文人,对知识的尊重嘛。实际当时我们的知识说来真是惭愧。

闲时我们喜欢在渡船上多呆会,帮着老汉用竹篙撑船,和老汉聊聊天,有时老汉走开一会,我们就当船老大,拿着竹篙一下左,一下右的撑得还像模像样。把船上人撑过去靠岸上完客,心里也有一丝满足感,为人民服务最光荣噢!

真是感谢大自然对安福的恩赐,河水清澈见底,连河底的卵石也看得一清二楚,常年水流不断。水里时而见小鱼在卵石缝间穿梭觅食,时而又勇敢地逆流而上,有时它就在你身边游弋,仿佛在与你玩耍,一伸手就能抓住,但是不忍破坏这小鱼儿的嬉戏享受,更不忍破坏这大自然的宁静与和谐。河里鱼不多,也不大,水清则无鱼吧!河水充沛的时节,偶尔见有放木排的顺流而下,一长串的木排连在一起,平贴着水面,人站在上面,河水就在他们脚下翻腾,很为他们的安全担心,也佩服放木排的魄力。夏天,我们喜欢到泸水,找个无人的地方下去,虽然不会游泳,站在齐胸深的地方装模做样比划比划,在水里扑通、扑通几下,一天的劳累都没了。洗衣洗被只要拿着一头放在水里,任水流冲刷,一会就漂洗干净了。省却了不少洗衣的烦恼。

有山则名,有水则灵。只有青山,没有绿水映衬,则无灵气。有山有水,山水相映,才是大自然真正的美,体现了大自然的和谐。

泸水是大自然赐予的,她始终静静地流淌。她只有奉献,没有索取。人们应该感谢她,更应该爱护她。泸水清清秀不尽!我爱泸水,在我脑海里永远留下的是她的秀美、她的宁静、她的纯洁、她的无私…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